close

在到德國前,因為要申請簽證,所以必須先找到一份在德國的打工

可能是擔心去到那邊沒有工作沒有錢會變成問題人物這樣

其實,雖然有點麻煩 但確實是讓你在去的時候少了很多要找工作要找住的地方的徬徨

 

在網路上比較過各種在國外找打工的網站

其實說真的,要國外的人願意採用你一個外國人,除非德文講的超好或是有超厲害得一技之長

要不然投出去的東西就是石沉大海

所以一邊透過批踢踢、中國網站在注意,另一邊就開始準備打工換宿的部份了

其實打工換宿有好處有壞處

當初的想法是可以住的德國家庭裡,貼近他們的生活

畢竟遠遠一趟去到德國,如果都沒有好好了解一下就太可惜了

如果只是一般打工其實也不太可能真的近距離的觀察

 

https://www.workaway.info/

我是使用這個網站,他是要付錢的,相對來說雇主也需要付錢才能使用

當然也有其他的網站像HELPX,有的HOST在HELPX也都會有PO文,

不過目前比較喜歡WORKAWAY的介面,另外在HELPX也比較常聽過被騙的

可是WORKAWAY這個網站的註冊費比較貴喔

這樣一來減少了一些壞人(當然不可能沒有,不過至少很多壞人不喜歡花錢在網站上)

接下來就是要註冊付錢

不過當然,在付錢之前是可以先看一下內容的,要不然怎麼敢付錢

不過要付了之後才能連絡喔,付之前是沒辦法的,只能看看

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,所以就不多做說明了

 

來說說當初選擇的標準好了

主要就是透過WORKAWAY網站裡的通信功能了

沒有錯,你註冊了之後是不會有電話號碼或地址的,這些比較私人的東西只能透過通信功能獲得

現在來說說選擇標準,有幾個要特別注意的

 

首先:選擇地點

在WORKAWAY這個網站裡他不會只給你國家

他還會分出必較細節的東西

像是以德國來說,他就幫你分出每個邦,讓你可以從地區下手

以我們的行程,我們坐飛機到慕尼黑,所以就是從德國南部開始走

當然啦,也可以很拼的直接上到北德,但我們的計畫本來是要走透透,所以就從南德開始找起

第二:HOST對他們家的介紹還有工作內容

這個部份我覺得很重要的是HOST寫出來的工作內容你有沒有辦法勝任

他們會直接寫出希望你來可以做些什麼工作

所以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跟有沒有辦法做這些工作

我有看過修屋頂啦、蓋房子等等,還有砍柴之類的這些就是我不會選擇的

要不然寫信去人家問你會不會砍柴不是太尷尬嘛

不過像有些HOST介紹部分很布詳細我也會淘汰

畢竟你是要住到他們家去,所以他寫的越詳細越好,如果只有幾句話帶過的那種我就會跳過

還有,一定要有附照片啊~~~

WORKAWAY其實就像是網路交友一樣,第一印象都是來自於照片

如果連照片都不敢附,當然不能說這樣就有問題,不過會有問題的機率比較大啊~

第三:評價

註冊後還會多一個可以看到之前去的人的評價,還有HOST對這個人的評價

這些評價是由去打工換宿的人留的,當然,有的HOST獲得的評價很低,也有的很高

可是在讀這些評論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點,他們的用詞

有的人會用一些比較反諷的方式告訴你:這個地方還不錯啦,如果你可以接受什麼什麼就很好

會用這樣的方式告訴你其實他們有哪些問題

因為大部分的人在相處了一些時間後也不願意直接說:欸 這間HOST超差不要來這種話

所以會有這樣的反諷方式

這是要特別注意去看的,因為前人的經驗很重要

除了評價之外,我還有特別的注重了HOST回信的寫法

有的HOST感覺就是隨便回回不知道在幹嘛,這種就算介紹寫得很詳細也可以淘汰

第四:自我介紹

不只我們挑人,人家也挑我們啊,這時候自我介紹的部分就很重要了

最好是放上自己的照片,但不要是自拍照比較好

照片是HOST認識你得一種方式

因為其實HOST們也是會擔心找到一個怪人去他們家住啊

所以可以顯示出你不害羞願意跟他們溝通的樣子是最好的

我在德國遇到的HOST基本上都是希望可以認識新的人,可以理解別的國家的文化

所以你如果很害羞他們就....

 

靠著這些選擇方法,其實我遇到的HOST都還不錯喔

不只是跟著他們有很多真的到了德國家庭裡的體驗,

也有遇到同一個HOST一次找了很多人,所以也認識很多其他國籍的朋友

這都是你單純去打工沒辦法有的體驗

如果有勇氣,可以試試看啦~

當然網站上都不是說百分之百的安全,所以真的是要認真篩選

到了那個地方發現有問題,也可以馬上說不要做了就離開

千萬不要害怕不敢說自己忍耐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野獸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